跳到主要內容區
發佈日期 : 2021-07-16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8-10 公告分類 : 常見問題|FAQ

簡單來說就是聽講座或參加經認可的活動型態,在完成任務(可能是學習單或其他任務)後,才能拿學分喔!


資料來源:通識中心網站  業務承辦人聯絡方式 黎先生 電話037-381491

  為凸顯本校特色與拓展學生跨領域知識,改善通識教育品質及學生學習自由度,特開設本課程。

  自主學習課程之開設採演講或活動參與認證方式,由各學院、學系及各單位辦理演講或活動,提供全校學生自由報名選聽,並由通識教育中心認證。108學年度開始之入學生於畢業前必須參與10場演講或活動(每場演講或活動須滿2小時),並獲認證通過,始取得1學分,須至少取得1學分。轉學生可以原就讀學校相關通識學分抵免。

  自主學習課程為全校性通識教育課程,為使學生多元自主學習,全校各學院、學系、各單位應多予開設辦理相關演講或活動。

 

  • 哪些課可以認證?請點選>>通識中心網頁自主學習活動資訊👆
  • 要上什麼系統? 請點選>>國立聯合大學微課程自主學習系統👆
  • 想了解相關資訊?   請點選>>連結👆
  • 除了校內所舉辦的活動之外, 還有甚麼活動可認證為自主學習?通識教育中心基於實踐全人教育的理念,透過自主學習課程促使學生能透過多元學習, 預定於109學年度暑期開始增加認列以下學習活動,增進學生涉略更豐富的知識領域。 • 參加教育部或各大專院校辦理之研討會。 • 文化部直屬文化園區、地方文化局主辦之活動或展覽。 • 國內各縣市圖書館暨分館所舉辦之專題講座、數位學習資訊等活動,或者是閱讀 國家圖書館的好書推薦(實體與電子書)或主題書展並繳交讀書心得。(每人每月最 多認列2本讀書心得) • 光點華山、光點台北兩電影院所播映藝術電影或活動。 • 中正紀念堂、國父紀念館、臺中國家歌劇院或國家兩廳院之活動或展覽。 以上由通識中心認證的活動必須填寫學習單(或讀書心得)、提供可辨識出席證明 (如研習證明、或門票票根),於每個月25日前繳至通識中心辦公室,經審核認證通過 方取得自主學習時數。通識中心亦將不定期公告相關藝文活動提供學生自行參與。

 

瀏覽數:
好吃好玩好好逛
了解聯大秘辛,同學直接談起來
快點進來~還有許多聯大私房景點告訴你
告訴你哪裡有國家級攝影服務,荷包記得要守好!
這一帖,給求學在聯大的學生們,讓您最無助時,還有那通溫暖的通話陪伴您渡過安心的校園生活~ 莫敲數綿羊專線予教官啦~來!來!來!阿嬤陪你數綿羊!
讓流行校歌在50週年校慶成為流行,只剩下這首您沒聽過的校歌。
給肚子餓卻又不知道可以吃什麼的聯大生!
帶你搶先逛
學長學姊偷偷告訴你
一窺聯大各種數字